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强强联合开展金融硕士项目

2013年11月25日 10: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1月23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项目”宣讲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成功举行。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等中、加双方代表出席。

  “中国人民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项目” 由汉青研究院与加拿大女王大学商学院联办,是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科领域第一个获得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加拿大总督大卫·约翰斯顿先生见证了项目的签约仪式。

  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先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女士,安大略省政府代表宋毅军先生,加拿大女王大学商学院院长David Saunders教授,和汉青研究院执行院长梁晶女士先后为宣讲会致辞。

  赵朴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项目”是中、加在教育上展开合作的实例,对于双方都有重大意义。他用流利的汉语向与会人员问好,笑称自己见证了加拿大女王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的合作历程,并在最后表达了参加本项目第一届学生毕业典礼的意愿。伊志宏女士认为双方大学都有着极为深厚的学科基础,该项目是强强联合。最后发表致辞的汉青研究院执行院长梁晶教授回顾了项目筹备过程中中加双方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并对给予支持的各界人士表达了感谢。

  在项目介绍与交流环节中,来自加拿大女王大学的王炜教授为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项目。加拿大女王大学的金融硕士项目最开始在多伦多开设。该项目严格的入门条件与优良的课程配置使之成为加拿大最热门的金融硕士项目。汉青研究院与女王大学商学院联办的金融硕士学位项目与其在多伦多的金融硕士项目课程设置一致,主要面向在职的校外学员,学制为一年。学生需完成十门课程的学习,所有课程在中国人民大学由加拿大女王大学商学院与汉青研究院的教授分授。所有课程考核合格后,学员获得加拿大女王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