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QE退出预期升温 美元指数站上81

2013年11月22日 07:5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1月21日亚太时间,美元继续受美联储会议纪要提振走强,美元指数站稳81关口上方。

  21日北京时间凌晨,美联储发布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开始讨论如何缩减QE的规模问题,潜在含义是未来不久缩减QE的可能性较大。因此,美元一扫早前伯南克等联储官员宽松态度带来的压力,在亚太市场时间连续上涨。

  21日,新西兰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ANZ招聘广告月率为4.5%,前值为1.10%。但是在美元上涨背景下,纽元表现很弱。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斯蒂文斯表示,对干预澳元持开放态度,澳元大幅持续的走强可能导致严重的结构性变化,市场终将使得澳元走向正确的价位。该言论导致澳元快速下跌。

  日本央行于21日发布利率决议,承诺以每年60-70万亿日元的规模继续扩大基础货币规模,央行将继续实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致力于将物价稳定在2%的目标。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认为,现在讨论退出的具体政策过早,日本央行有空间实施更多宽松。该言论施压于日元。

  21日公布的德国 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52.5、前值51.7、预期值52,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54.5、前值52.9、预期值53。数据公布后欧元回升。

  最近,各类报道传出的美国关于缩减QE问题的态度往往不一,因此导致美元时强时弱。不过美联储强调,联储的政策将主要依据经济数据而定,因此美国的重要经济数据将对于美元的短线涨跌起到较大的作用。尤其是未来一段时间,美国11月失业率和非农就业数据或对于联储在12月的会议产生重要影响,从而对外汇市场产生较大作用,需要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