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政府负担加重 美明年或取消失业保险计划

2013年11月21日 09:58    来源: 环球网     

  据美国《纽约时报》11月18日报道,由于失业保险计划成本不断增加,美国政府负担越来越重,在2014年恐怕会取消失业保险计划。截至2013年12月最后一周,估计有130万美国人将失去他们的失业保险金,而2014年第一季度,将有85万人失去这项福利。

  美国国会的民主党人和白宫均表示缓慢的经济增长和高居不下的失业率背景下,应该推动再次延长失业保险计划所涵盖的期限。但是,他们与众议院无法就预算达成一致。国会议员表示,距离国会休会还有两周时间,而延长失业保险福利的机会很渺茫。

  因此,失业保险计划或将在2013年底或2014年初宣告结束。大部分州的失业人士未来能拿到失业保险福利的周数将严重缩水。奥巴马总统的高级经济顾问斯珀林估计,2014年,约480万人会受到这项政策的影响。

  据报道,2008年,国会最初创建了由联邦政府资助的失业保险计划,作为消除贫困,帮助失业工人顺利渡过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从那以后,国会一直重复批准该项目的运行,被称为政府最有效经济刺激。但随着该项目成本的不断增加,政府负担越来越重。据悉,如果获得通过,该项目在2014年预算将高达250亿美元。

  据悉,经济缓慢复苏也可能推动了紧急保险计划的停止。全美平均工作机会每月新增20万个,而失业率则降到7.3%。但该计划的支持者坚称,400万美国人已经超过6个月没有工作了。经济政策研究所估计,紧急失业福利计划的到期将减少310,000个职位的就业增长,因为明年,消费者会花更少的钱。张雅婷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