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安保险首只产品下周一上线

2013年11月21日 07:46    来源: 广州日报    

  首发保证保险和信用保证保险 业内人士指信用保证险市场大风险也大

  本报讯 (记者周慧)记者昨日从众安保险获悉,其首只产品预计下周一将正式上线。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的首只产品吸引众多行业内外的眼球。对于具体产品形态,众安保险方面并未透露。

  业内人士分析,众安保险首只产品或将是保证保险和信用保证保险类型,且选择其股东方阿里或腾讯的平台上发布推出。

  有分析人士猜测,众安很有可能与股东阿里合作,利用阿里的电子商务数据库来开发相关产品。

  此前,众安保险CEO尹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众安保险作为一家定位于服务互联网的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其产品形态尤其会从互联网用户的角度出发,而现有的互联网形态中,电商相对容易切入互联网保险。

  线下险企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保证险

  在众安发力线上“消费保证金信用保险”,线下众多保险公司都纷纷开设了为小微企业服务的信用保证保险。

  业内人士表示,很多中小企业因抵押物不足而遭遇贷款难,人保财险、平安财险等财险公司在今年开始力推信用和保证保险,支持中小企业获得银行贷款。

  据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的交流数据显示,去年广东信用保证保险共有84万件,其中广州79万件。不过,业内人士指出,信用和保证保险市场虽大,但风险也较大。此外,保费的增长往往伴随着赔付支出的猛增。

  信用保证保险

  以信用风险为保险标的保险,它实际上是由保险人(保证人)为信用关系中的义务人(被保证人)提供信用担保的一类保险业务。在业务习惯上,因投保人在信用关系中的身份不同,而将其分为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两类。通常将权利人投保义务人信用的保险业务叫信用保险。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