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通用航空板块表现强势 川大智胜涨停

2013年11月20日 14:53    来源: 新华网     联合

  通用航空板块今日表现强势,川大智胜等个股已经连续两日涨停。

  大智慧分析师张汇表示,通用航空终于迎来了政策松绑。昨日,解放军总参谋部、民用航空局联合发布《通用航空飞行任务审批与管理规定》,提出除九种情况外,其余通航飞机只需提前按照国家飞行管制规定提出飞行计划申请,并说明任务性质即可。

  这标志着从今年12月起低空空域改革将在全国铺开,通用航空未来有望成为拉动国民经济的新增长点。通用航空下游需求有工业航空,包括航空探矿、航空遥感等;农业航空,包括人工降雨、航空护林等,还有其他类别的,如游览观光、私人飞行等。所以说通用航空的下游需求非常广泛,一旦被打开,需求将很旺盛。

  全球主要国家通用航空规模来看,我们看到美国有22.4万架通用航空机,而中国呢,到2010年,仅有区区的1000架左右。但我国通用航空飞机数量在不断增长中,预计到2015年,数量会达到2500架,而到2020年,则会飞速增长到10000架。

  我们给投资者罗列了通用航空相关的公司,涉及到飞机制造和通用航空运输等各个细分领域。投资者可以从中筛选优质个股关注。(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