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统计局携手企业推动大数据应用

2013年11月20日 09:28    来源: 人民日报      朱剑红

  为顺应大数据时代的发展,推动大数据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国家统计局今天与百度、阿里巴巴等11家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11家企业成为第一批“国家统计局大数据合作平台企业”,与国家统计局共同研究探讨建立大数据应用的统计标准,共同研究确定利用企业数据完善、补充政府统计数据的内容、形式及实施步骤,包括数据采集、处理、分析、挖掘、发布等。

  由于大数据中非结构化数据占绝大部分,且这些新的数据源主要来自企业,如电商企业的商品交易记录等,因此,推动政府统计部门与大数据企业实施战略合作,共同开发利用大数据,是使大数据发挥大价值、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的一个必然选择。通过推进大数据在政府统计中的应用,一方面促进政府统计部门提高统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公信力;另一方面,使大数据在国家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