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赢惠合基金助力新疆首批拟赴新三板挂牌企业

2013年11月19日 08:38    来源: 新疆经济报    

  18日,新疆多赢惠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新疆10家新三板、新四板企业签约,将为它们提供金融服务。

  “让基金和新三板、新四板企业对接,是新疆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一次尝试。”自治区金融办副主任朱治龙表示。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扩大试点后,新疆首批拟推荐乌苏市华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赴新三板挂牌;到11月18日,新疆企业在新疆股权交易中心(俗称新四板)挂牌数量也已达152家。对于这些企业而言,想获得更大的发展,急需解决资金、股份制改造等一系列问题。

  新疆多赢惠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总经理刘懿增介绍,他们将为新疆首批拟赴新三板挂牌的5家企业以及5家成长性良好的新四板企业提供相关金融服务,并推荐山西证券(002500)、方正证券(601901)、同信证券选择企业赴新三板挂牌,同时,还推荐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新疆百丰天园律师事务所等协助企业完成财务规范、理顺股权结构等事宜,从而加快新疆中小企业证券化步伐。

  “我们希望通过与多赢惠合基金的合作,完善企业股权结构,以股权换融资,为企业发展解决融资瓶颈。”乌苏市华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立华表示,该公司拟在新三板融资10—15亿元。

  朱治龙介绍,推荐新疆首批企业奔赴新三板,是新疆通过政府引导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重要举措之一。明年上半年,自治区金融办还将以政府资金引导方式,建立首批规模为2亿元的资金池,通过多渠道资本市场,以及拓展境外融资方式,不断创新扶持新疆中小微企业融资方式。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