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近6亿买入中信证券

2013年11月19日 08:3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两市18日高开高走,截止收盘沪指涨幅接近3%,深成指也有2.62%涨幅,成交量亦出现明显放大。大盘放量走高带动市场人气,两市共有53只个股出现涨停。龙虎榜中,机构买入意愿随大盘回升,不少个股获机构明显加仓。

  中信证券获机构大额买入

  中信证券1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三家机构合计买入57252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集中。可以看到,中信证券18日小幅高开后便一路走高,临近收盘多头一鼓作气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上,成交量出现翻番放大。不难看出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十分强烈,接近6亿元的单边买入在近期交易公开信息中实为罕见。此外,著名游资席位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也出现过亿买入。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上述机构合计买入约46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小幅加仓迹象。

  机构出手加仓三股

  华力创通1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达到5987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仅为1783万元。可以看到,沿短期均线震荡走高的华力创通加速走高,18日该股低开高走报收涨停板,成交量大幅放大。龙虎榜显示机构投资者集中买入是推动股价涨停的主要推手之一。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约2%,主力资金开始出现明显加仓迹象。

  顺荣股份1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3644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前期连续涨停的顺荣股份在高位横盘震荡数日后再起升势。18日该股低开高走,最终在收盘价报收,成交量出现持续放大,股价也刷新年内新高。虽然股价前期涨幅巨大,但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依旧不减,短线游资则开始出现流出。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上述机构合计买入约1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4%,主力资金高位出现明显抢筹痕迹。

  任子行1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中一家机构买入858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短线连续大涨的任子行已连续拉出第三个涨停板。18日该股大幅高开后快速涨停,虽然盘中股价一度出现明显震荡,但收盘前多头仍发力将股价推至涨停板上,成交量再度出现放大。股价连续涨停,短线资金积极炒作功不可没,而机构投资者高位也有份参与做多。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该机构买入约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出现追涨迹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