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寿创3个多月以来新高

2013年11月19日 07: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沪深股市昨日强势反弹,沉寂许久的保险板块午后集体暴涨,以超过8%的日涨幅领涨两市。其中,受益于行业政策利好的中国人寿放量涨停,创出3个多月以来的新高。

  昨日中国人寿早盘高开高走,震荡上行,午后涨幅随成交量放大继续扩大,临近尾盘,在成交量再度放大的配合下,股价封死涨停板,报收于15.46元,当日成交额为12.7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9.7亿元,增幅超过300%,显示投资者对该股的热捧。

  市场人士认为,诸多政策利好导致中国人寿等保险股昨日全线大涨。上周五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推进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完善保险经济补偿机制,建立巨灾保险制度;建立更公平可发展的社会保障制度,加快发展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商业保险。与此同时,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宣布调整金融商品转让业务营业税政策,旷日已久的保险转债供给也终于开启大幕。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人寿业绩向好也是促使其股价走高的原因。中国人寿公告显示,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36.89亿元,同比增长218.9%。1月至10月公司实现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2930亿元,同比增长4.72%。

  分析人士认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和税收优惠将给券商和保险带来新机遇。短期来看,对中国人寿今年全年业绩持乐观态度,不过由于目前市场环境波动较大,建议投资者择机建立融资头寸。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