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宋立:不再以GDP论英雄 完善考核评价体系

2013年11月15日 22: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记者 马欣)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宋立今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宋立表示,政府应匹配经济发展与经市场监管、宏观调控、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之间的关系,全面、正确履行职能。【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研究所副所长 宋立(裴小阁摄) 

  宋立特别强调,宏观调控是政府的第一职能,本次《决定》在宏观调控方面提出了很多新的说法,并突出了我国特色。一是明确提出宏观调控要在促进重大结构和生产力布局方面发挥作用,而非西方国家解决总量问题的宏观调控;二是本次《决定》提出宏观调控要以健全国家和发展战略为导向,相比之下,西方国家的宏观调控多是短期政策,而我国则要通过短期总量平衡,实现长期的可持续、稳定发展。

  他还指出,《决定》提出建立统一的核算制度,需要特别注意两点。一是要完善发展成果的考核评价体系,纠正单纯以GDP论英雄的制度;二是编制地方的负债表,以解决发展中共同面临的问题。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