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川技术预减持公告引恐慌

2013年11月15日 09:34    来源: 金陵晚报    

  公司强调长期持有者是首选接盘方

  11月12日晚间,汇川技术公告称,实际控制人暨一致行动人朱兴明等10名自然人拟在未来半年内累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844万股,即不超过目前总股本的4.74%。这一度引起市场恐慌,13日公司股价重挫7.92%。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当日下午收盘后公司紧急召开电话会议,向机构人士解释:公告减持数字并不完全代表实际想减持的数量,且长期持有者是首选接盘方。从昨日公司股价上扬2.58%来看,汇川技术的危机公关发挥作用。

  据公告,根据计划朱兴明等10名自然人出于个人财务安排,计划于2013年11月13日至2014年5月12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汇川技术股票数量不超过1844万股,即不超过目前总股本的4.74%。

  据了解,朱兴明等10名自然人对公司实施共同控制,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且为一致行动人,目前合计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42亿股,其中6195.64万股为无限售流通股,7960.68万股为高管锁定股。另外,深圳市汇川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7290万股,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朱兴明等10名自然人通过汇川投资间接持有公司5595.075万股,均为无限售流通股。

  针对公司董事长朱兴明等高管发动的“减持风暴”,11月13日下午收盘后,公司特意召开电话会议。参加电话会议的券商研究员向《金证券》透露,董秘宋君恩解释,交易所规定: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低于50%必须要公告。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的股本比例为51.06%,减持超过413万股即会低于50%,所以才有这次的公告。

  2010年9月28日,汇川技术登陆创业板,原始股不久前解禁。“为什么减持数量不超过1844万股?因为按照5%的比例来算,恰好是1944万股。刚好前两天有个股东减持了100万股,就是1844万股了”,宋君恩表示,最终减持总量不会超过1000万股,目前已经有8-9家基金或资管与之联系,会帮助撮合达成减持价格。

  目前汇川技术股价不到48元,这部分股东有的低于50元不减持,有的考虑47元左右也可以减,大家约定半年内不再减持。

  这位研究员判断,董秘会尽快一次性安排完减持计划,长期持有者是首选接盘方。鉴于减持仅为财务需要,投资者倒是可以逢低吸纳。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