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象征性开展90亿逆回购维稳资金面 "锁长放短"延续

2013年11月12日 11:17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据交易员透露,继上周四14天逆回购暂停后,周二,央行开展90亿7天期逆回购,利率继续持平于4.10%。

  这意味着,本周公开市场延续了“锁长放短”的思路:尽管周一全额续作100亿央票,回笼了长期流动性,但周二象征性开展90亿逆回购,提供短期流动性,同时维稳资金面。而周四又即将重启时隔2个月的国库现金定存招标,向市场注入资金。

  业内人士分析,这表明目前公开市场操作日趋灵活,央行未来公开市场操作将更加频繁。交行金研中心指出,当下潜在经济增速有所下降、实际融资增速明显高于年初目标、外贸状况较好结汇较多及经济增长明显企稳、物价水平较为适宜的宏观格局,加之出于控制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和影子银行风险的考虑,预计年内货币政策仍保持稳健中性,公开市场操作工具将会频繁使用,以调节短期市场流动性波动。

  受逆回购开展的利好刺激,今早资金价格稳中有降。截至记者发稿,隔夜回购加权利率为3.32%,较昨日走低30个基点。7天回购利率为3.52%,也回落30个基点。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