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双11"媒体数据直播中心:三次掌声 意味深长

2013年11月12日 07: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阿里巴巴“双11”媒体数据直播中心,在长达28小时的马拉松采访中,有3次掌声让人印象深刻。

  第一次掌声来自阿里巴巴员工。11日13点整,20多张年轻的面孔挤在数据直播中心门外,手里举着手机,他们的眼睛紧紧盯着直播中心最前方那块面积65平方米、两层楼高的数字大屏。13点04分,大屏幕上的数字跳过191亿,掌声响起的同时,我国网购单日成交纪录被刷新,从此之后,每一次刷新,都意味着一个新纪录的诞生。

  第二次掌声来自现场的数百位记者。15点,现场主持人带来了让人刮目相看的信息。“黑龙江大庆第一单快递,在11日凌晨0点30分进入消费者小区大门;在上海嘉定,一位陈先生在付款后仅32分钟就收到了包裹;截至11日早8点,全国各地已经有8000多买家签收了包裹!”阵阵掌声响起,这是对物流配送过去一年中飞速发展的赞许,毕竟没有支撑环节的服务提升,网络购物将是“无本之木”。

  最热烈的掌声在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接受记者提问时响起。19点04分,马云现身直播中心,笑言超越300亿元成交额已不是问题,“我们更关注数字背后的东西,把做五六百亿元、做千亿元、做万亿元的能力,放到真正的帮助更多的企业转型升级上去,真正让整个社会通过各种各样的经济手段进行运转。”有记者问起他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2020年,电商在零售市场份额占比能否达到50%”的亿元赌约,马云爽快地表示:“如果王健林赢的话,那就是我们这代年轻人输了。我们必须赢,不管是不是我。”掌声随即响起。

  3次掌声,对象不同,方向不同,但表达的感情却相似:惊叹、赞许、期待。当“双11”的惊人纪录一次次改变着人们对电子商务的认知,更多行业与业态被裹挟进来,其对经济形态和生活方式带来的改变,也将超越人们的想象。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