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钢重组获批 发20亿股买大股东资产

2013年11月11日 08:56    来源: 重庆晨报    

  昨晚,重庆钢铁(601005)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1月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批复》核准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核准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及向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199618.16万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06,713,780股新股募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

  根据重庆钢铁以前公布的重组议案,公司拟以3.14元/股的价格,发行199618.16万股股份购买重钢集团在长寿新区投建的钢铁生产相关资产及配套公辅设施。同时,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发行70671.38股,预计募集配套资金约20亿元。

  具体来看,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账面值为1818704.23万元,评估值为1963270.53万元。同时,重钢集团承诺对重庆钢铁因搬迁导致的老区固定资产减损予以弥补。截至本次交易基准日,重庆钢铁老区固定资产减损额预计为26.95亿元。重庆钢铁还将承接与重组资产有关的债务总额约为104.63亿元。

  据了解,去年4月重钢集团董事会会议通过重庆钢铁重大资产重组议案及《重组协议》,12月该议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今年9月25日,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由于整个钢铁行业不景气,重庆钢铁今年1—9月亏损近17亿元。重庆钢铁A股上周五收盘价2.45元,下跌1.61%。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公司每股净资产1.43元。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