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东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推动经济升级转型

2013年11月08日 14: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8日讯 据深交所网站消息,2013年10月29日,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出席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FE)第53届年会期间,在首场专题讨论会上发表了题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推动经济升级转型》演讲,结合中国金融市场和深交所工作实践,介绍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助推创业创新、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的尝试和经验。

  陈东征理事长与全球交易所同行重点分享了中国资本市场支持中小企业的实践。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中小企业拥有巨大发展空间。一是中小企业对于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总量、创新、税收和就业方面的比重至关重要;二是多层次资本市场强化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了重要融资平台;三是资本市场以其独特的市场化机制和引导带动作用,吸引大量民间资金投资中小企业;四是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了产业升级、结构调整和区域间平衡发展;五是资本市场推动了法制建设和政策变化,推动各级政府通过立法和各项扶助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中国资本市场支持中小企业的经验做法得到会议的高度关注,陈东征理事长在交流互动中回答了与会人士提问。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广阔,但也面临严峻的挑战。而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可以更有效地引导民间投资,促进产业升级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在世界大家庭融合的过程中,解决问题需要相互包容、共同努力、凝聚共识、实现共赢。

  世界交易所联合会是由世界主要证券、期货、期权交易所组成的国际性组织,目前共有57家会员,其年会是国际证券行业最高级别的峰会。本届年会由墨西哥交易所承办,围绕经济政策与金融市场、交易所发展战略、监管与创新等话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