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市公司发股东福利再出新招 华侨城A股东免费玩欢乐谷

2013年11月08日 07:49    来源: 京华时报     王浩娇

  上市公司给股东发放福利已经不再是新鲜事儿。继黑芝麻乳、龟苓膏、避孕套等“另类分红”后,华侨城A昨天又出新招,股东可免费游玩欢乐谷。

  >>公司公告

  股东可免费游园

  昨天,华侨城A发布公告称,为答谢股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让股东实地检阅、直观了解公司各地项目的发展现状和成果,公司将举办“2013年股东检阅日”活动。

  公告显示,检阅活动时间为本月16日(星期六),为期一天。参加检阅股东范围为本月4日(星期一)下午3:00登记在册的华侨城A全体自然人股东。检阅活动范围包括深圳欢乐谷、深圳世界之窗、锦绣中华、东部华侨城、北京欢乐谷、上海欢乐谷、成都欢乐谷、武汉欢乐谷、天津欢乐谷。公司称,以上各景区将专设股东接待区,各位股东在该时段内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各景区指定的股东接待区域确认股东身份,确认成功后,股东本人即可免费入园一次。

  >>股民调侃

  带家属还得自费

  对于华侨城A这一“馈赠”活动,股民也是反应不一。在某网站股吧中,有投资者表示:“股东检阅日,好创意!不知道全国大大小小多少报纸会免费给欢乐谷做广告!公司终于发力旅游了!为了明年参加检阅,全体股民都想买一手啊!”还有股东称:“我买华侨城,就是为了免费玩一天。呵呵!”但也有股东称:“不够诚意,带两个家属还得自费,相当于打7折。”还有投资者看得颇为明白:“这个很有创意,但对远途投资者,应该设计为两天检阅,携老扶幼一大家子,其实又把红利给拿回去了,真是天才创意设计。”

  >>专家说法

  游园可一箭多雕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张诚认为,临近年末各上市公司的福利活动大幕再次徐徐拉开,虽然此前有不少公司推出另类福利,但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此类活动对于公司股价走势影响甚微。华侨城A的游园活动相对上市公司来说可谓是一箭多雕,既能在淡季增加部分客流,又能加大公司影响力,同时股东即使真正去可能也会携亲带友,因此对于上市公司来看,此类活动可谓是“另类营销”。

  >>背景链接

  另类分红渐走红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的“另类分红”逐渐走红。例如南方食品和量子高科,分别向股东赠送黑芝麻乳和龟苓膏,被戏称为“舌尖概念股”;九州通9月也曾公告称,决定向股东赠送小苏打护理产品套装,包括家庭用小苏打系列牙膏四支和小苏打粉一盒;人福医药则将一句“戏言”转化为现实,向公司股东免费赠送安全套等。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