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湾PC巨头连续第三季亏损 宏碁CEO引咎辞职

2013年11月07日 07:45    来源: 京华时报     祝剑禾

  昨天,宏碁CEO王振堂宣布将于明年1月份辞去公司CEO一职,并于明年6月份卸任公司董事长,宏碁总裁翁建仁将接任CEO职位。前天,宏碁发布三季报巨亏4.46亿美元,这是这家台湾PC巨头今年连续第三季亏损。

  王振堂供职宏碁超过30年,颇受台湾教父级企业家、宏碁创始人施振荣的赏识。不过面对近两年来移动互联网的兴起,王振堂所带领的宏碁被认为应对不力,未能及时打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领域的局面。昨天王振堂坦承:“宏碁在过去几年里遭遇了一系列严峻而又复杂的挑战,鉴于持续的低迷财政状况,我是时候将手中的责任转交给新的领导团队了。”他还表示,对无法领导公司东山再起感到遗憾,对公司近期一系列重大亏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今年前两季度,宏碁分别亏损1740万美元和2.36亿美元,第三季度亏损4.46亿美元,创下季度亏损纪录。

  宏碁同时还宣布为缩减开支,全球裁员7%,裁员将花费1.4亿美元,因此公司今年第四季度将继续亏损。

  宏碁当年曾斥资7.1亿美元收购美国知名PC品牌Gateway,并坐上全球第三大PC厂商的位置,但随着近年来全球PC市场逐步萎缩以及联想的并购扩张,宏碁的全球市场份额在今年第三季度跌至10%以内,而宏碁试图打造自有品牌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业务也未见起色。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