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肖雷:11月6日商品主力分析

2013年11月06日 08: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分析:周二国际商品市场收盘涨跌不一。投资者正在权衡好于预期的美国10月ISM服务业指数与悲观的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预期,并等待本周后期将公布的重要GDP与就业数据。

  现在市场左右为难。对于就业市场而言,市场希望就业数据稳定攀升,但其后果却难以预料,因为健康的就业市场可能也意味着美联储会更乐意提早退出QE。所以现在市场有些动荡。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10月ISM服务业指数升至55.4%,好于市场预期。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数字将从9月份的54.4%下降至54%。

  欧洲消息受到关注。欧盟委员会下调经济增长和就业预期,目前该委员会预计2014年欧元区增长1.1%,此前预期为增长1.2%,预计失业率将升至12.2%,此前预期为12.1%。

  欧洲央行周四将举行会议,在上周公布的通胀数据低于预期后,部分投资者认为欧央行或下调利率。现在还不清楚欧盟委员会的观点会对欧央行会议产生什么影响,欧洲将会降息,但它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还有待观察。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0.5%,报每盎司1308.10美元,扭转此前一个交易日的小幅涨幅,主要由于美元汇率上涨,导致金价承压,但仍维持在每盎司1300美元上方;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1.3%,报每桶93.37美元,创下6月初以来最低收盘价,主要由于交易商继续对美国原油库存过剩的问题感到担心。

  技术分析:上日金属化工品种除塑料、TA维持窄幅盘整之外均小幅下挫,午盘稍微回升但收盘价依然下移,其中沪胶最为明显在前低点19950连续承压后继续走低,已坚守多日的近期低点19600也终告失守,并且五日、二十日均线和MACD均已向下发散形态已经转弱应该维持空头思路;而近几年与沪胶涨跌极为同步的另一个工业品主力品种沪铜近期表现的较为强势,一直维持横向延伸的平台整理形态,虽然短期处于向平台下沿51000的靠拢过程中但未击穿该支撑位还不能认定转势为空;至于螺纹、焦炭目前总体处于宽幅震荡走出单边上涨行情的概率不大,其分别对应的左肩平台高点、下降通道的上沿会使涨幅受限;TA受支撑于前低点一直维持窄幅盘整,上方空间远大于下方空间是多单进场持有的时机。

  贵金属白银在上周以假突破的形式上冲平台上沿4600的压力遇阻后,连同黄金一起最近一段时间会再次向平台下沿靠拢,这个过程可能会有反复但只要掌握这个短期方向维持空头思路即可。

  农产品豆油棕榈上日下探后回升,其中棕榈油尾盘又站在前三日由收盘价、低点共同组成的6290的支撑位,而豆油也在盘中回扑上周五刚突破的近半年逐渐降低的高点连线均显现支撑有效,所以上日低点应该是本次调整的终极目标;豆粕菜粕在各自平台下沿或者前高点历经多次的反复目前已出现企稳现象,短期会是向平台上沿靠拢的过程,多单可以近期低点为防线耐心持有;白糖走势较为独立,在突破5120的颈线就可以确认历经五个月的时间构筑的左右肩完全对称的头肩底形态成型,既然突破之后的回扑必须在5120成功受到支撑这个上涨趋势才不被破环,周五再探5120即受支撑上扬可以确认该点位作用有效,所以多单也可以继续持有。

  股指在触及近半年逐渐下降的高点连线承压后反弹行情已经终结,近几日的回扑又在平台下沿2410成功阻挡这是下降趋势成立的标志,空单可以2410为防线持有。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