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份PMI为51.4% 经济稳定增长态势进一步显现

2013年11月01日 19:36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张棉棉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发布的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创下18个月以来新高,分析认为,中国经济稳定增长态势进一步显现,质量稳步提高。

  PMI自7月份以来,连续4个月小幅上升,10月指数水平回升到去年同期之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这表明经济稳定增长态势进一步显现。

  蔡进:企业的生产经营比较活跃,包括生产量指数和企业的采购量指数都有明显回升,反映需求的新订单指数也保持在在52.5%这样一个较高水平,虽然有小幅回落,但这是在高位的正常波动。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经济增长质量也在稳步提高。

  蔡进:从业人员指数,也就是就业情况比较好,是稳中有升的基本走势,还有就是在控制产能过度释放、压缩过度产能方面也较为突出,反映出库存水平较低。

  然而,10月PMI中,包括出口订单指数、购进价格指数等一些先行指数情况却并不乐观,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分析,这也意味着未来经济前行中仍有一定不确定性,需要警惕。

  范为:订单和出口订单都比上个月回落了0.3个百分点,显示出对未来预期市场并不一致。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购进价格指数比上月大幅下降了1.2个百分点,也显示出在上个月PPI环比转正之后,本月可能PPI又会重新出现回落,也显示出对未来的预期也有一定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