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9月零售总额升5.1% 首饰销情亮丽

2013年11月01日 09: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31日发表最新的零售业销货数字,9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为358亿元(港元,下同),较上年同月上升5.1%。

  政府发言人指出,9月的零售业销售在大致平稳的消费意欲下按年稳健增长,尽管增长步伐较早前月份稍为减慢。

  政府发言人补充说,展望未来,劳工市场情况仍然良好,加上访港旅游业的持续增长,短期内应可为零售业务带来支持。然而,需要密切留意不稳定的外围环境,往后会否为香港本地经济,以至消费意欲带来影响。

  按商店主要类别分析,今年9月与去年同期比较,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数量上升8.7%。其次为超级市场货品零售量上升4.1%;百货公司货品上升21.5%;服装上升3.1%;药物及化妆品上升4.7%。

  另一方面,今年9月与上年同月比较,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的销货数量下跌3.3%。

  与2012年同期比较,今年首9个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上升12.5%,而总销货数量则上升11.9%。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