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资金步步逼紧 货币基金收益节节攀升

嘉实货币基金7天年化收益逼近7%
2013年10月31日 15: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进入10月下旬,市场资金层面再次趋紧,短期Shibor值(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继续上涨。这使得货币基金收益率也大幅飙升。业内专家称,如果到年底资金紧绷状况未显著改善,投资货币将迎“黄金期”。WIND数据显示,嘉实货币基金7天年化收益率从10月中旬以来一路走高,截至10月30日,嘉实货币 7天年化收益率已在 6.694%,今年以来投资收益持续超十倍于活期存款。

  货币基金收益提升明显

  由于10月份财政缴款、月末临近等因素,近期,市场资金面出现较大幅度波动。上周,资金回购利率大幅飙升,其中隔夜回购利率一度升至10%以上,7天回购利率也飙升至5%以上。本周,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值再现“跳涨”,截至昨日中午,隔夜品种报4.59%,1周Shibor涨至4.993%,再度创出近期新高。 受市场资金面偏紧状况影响,三季度货币基金收益整体走强。WIND数据显示,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也从一季度的平均3.59%,上升至三季度的平均3.97%。而从10月中旬以来,货币基金走强趋势更明显。数据显示,10月15日,嘉实货币A 7天年化收益率为4.508%,10月20日已提升到4.652%,昨日,这一收益率更是达到了6.694%。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嘉实货币B收益率已逼近7%的水平,7天年化收益率已达6.9330%。

  年底正值货币基金投资黄金期

  据业内人士预计,在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利率中枢都将处于较高水平,货币基金将会因此受益。从这一角度看,四季度货币基金的高收益将有望持续,目前投资货币基金进入到“黄金期”。此外,有分析人士称,在今年前三个季度,股票型基金尤其是投资创业板、中小板的股票型基金收益较高,临近年末采取稳健的投资思路,买入货币基金可锁定前期胜果,能把握住“冬播”机会。据悉,嘉实货币收益十倍于活期储蓄,且申赎均免费,哪怕账上只有100元都能申购,并能按天结转收益,一旦发现股票行情转好,可以凭借着T+0快速取现业务(每日支持100万元取款要求),迅速把资金配置到自己看好的投资领域。

  好品牌大规模货币基金收益更有保障

  近期大公司百亿规模的货币基金规模持续扩大,针对货币基金的选择,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在选购货币基金的同时,除了关注其长期业绩与流动性外,其公司品牌和基金规模不容忽视,尤其便捷的交易功能更能保障流动性媲美活期存款。“选择规模大、资金实力雄厚的基金公司一方面由于其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另一方面拥有充足的资金能提前垫付,可以实现T+0的到账保证。”该人士称。嘉实货币基金长期规模百亿以上,投研团队实力在业内长期占据翘楚。嘉实货币近期还在其公司网站推出“即时付”功能,不仅可随时支取,7×24小时无休,而且到账速度快至1秒,当日取现累积上限高达100万,并且支持多达22家银行卡,主要银行几乎全覆盖,非常适合投资者进行闲置资金理财。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