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信公众账号或开始收费 300元认证费由第三方机构收取

2013年10月30日 13:54    来源: 南方日报    

  微信公众平台全新测试版昨日正式开放公测,微信公众账号同时升级了更严格的认证系统,服务运营方需第三方审核机构支付300元一次的认证费用,认证成功后将自动免费获得微信公众平台新开放的所有技术接口。

  “微信从今天下午开始已经收费了?”近日关于微信收费的传言,昨日再次引发许多关注。根据记者从腾讯公司了解的权威信息,为了更好地保护企业及用户的合法权益,微信公众平台全新测试版中微信公众账号同时升级了更安全、更严格的认证系统,微信方面将引入第三方专业审核机构对认证申请进行审核,第三方专业审核机构将通过工商局等部门核实企业/机构的合法性,并联系企业法人/负责人确认此申请是否真实。

  服务号运营方只需要向第三方审核机构支付300元一次的认证费用,认证成功后将自动免费获得微信公众平台新开放的所有技术接口。据悉,昨日开始公测的微信公众平台新版本有4个主要更新,包括开放全新的认证体系、支持服务号进行全新微信认证、新增开发者问答系统以及对超过380处细节进行了界面改版。

  此次开放的高级技术接口包括语音识别、客服接口、生成带参数二维码、获取用户地理位置、获取用户基本信息、获取关注者列表、用户分组接口以及上传下载多媒体文件。这次高级技术接口将首先针对服务号开放,通过这些高级技术接口,各家企业能更好地开发出适合自身企业特色和需求的功能服务,解决业务问题,更有效触达用户并提供精准化服务。例如使用语音识别接口处理语音请求,完成语音搜索,使用客服接口来搭建客服系统,使用网页授权来获取用户授权,在用户同意下获得地理位置和基本信息,这些接口功能都可以迅速地帮助企业创造全新的服务和体验。

  “我们希望在微信公众平台上,能生长出各式各样、有价值的服务”,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张小龙表示。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