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年金银条回归传统 市场销售蓄势待发

2013年10月30日 09:13    来源: 中国黄金网    

  马年将至,新一年的生肖金银条也开始陆续上市。中华民族自古以“马”之形喻民族精神,相对于蛇年,马年作为中国传统民族元素,更受大众欢迎,马年生肖金银条的销售情况也更让人期待。

  10月11日至13日,由沈阳造币有限公司铸造、宝泉钱币投资有限公司发行的甲午马年贺岁金银条产品,在2013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首发。

  记者在北京奥琳威尔饰品有限公司(下称“奥琳威尔”)了解到,该店马年的收藏类生肖金银条也是最近一周刚到货。该店的金银条产品主要来自中国金币总公司和沈阳造币厂。目前,中国金币总公司的金条还未上货,购进的银条多达20多个规格;沈阳造币厂的金条、银条都已上市,金条有十多种规格,银条也是20多种规格。

  奥琳威尔的郭经理告诉记者,今年的马年金银条约在10月中旬左右就已上市,比往年早近一个月,款式繁多,以吉祥寓意为主。

  在沈阳中国黄金直营店,记者发现,虽然店中常年销售的经典款生肖金银条已铺货完毕,但今年新发行的贺岁收藏类马年金银条还未购入。该店负责金银条业务的一位董先生告诉记者,在东北市场,消费者对黄金的青睐度比白银更高,而且因为投资类金条价格在国际金价的基础上每克仅加14元左右,收藏类金条因工艺复杂每克需加24元左右,东北市场的消费者对投资类金银条的热情稍高于收藏类金银条。

  相较往年,今年整个黄金珠宝的销售环境变差,在马年金银条集中发售时段,工艺性、收藏性、投资性便成为消费考量对比的重要因素,这也对金银条发行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记者看到,除了常见的“马到成功”、“马上封侯”配以甲午字样、富贵牡丹、劲节翠竹、福寿蟠桃、延喜春梅与万贯摇钱树等吉祥元素的题材外,还有以徐悲鸿《八骏图》为原版的竹简形银条,工艺精细,极尽画中骏马之刚健、升腾、饱满、温良谦逊又桀骜刚猛的形态。马年更丰富的可选题材,激发了马年金银条发行者更高更饱满的创造性,为其销售蓄势。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