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银行发布报告:中国营商环境大幅改进

2013年10月30日 08:12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余雪菲

  10月29日,世界银行集团发布的最新《营商环境报告》显示,2012年6月至2013年6月,中国在该报告监测的两个领域实施了规管改革,使得本国企业家做生意更容易。

  世界银行比较《2014年营商环境报告:理解中小企业规管》报告发现,中国在获得信贷和履行合同两个方面进行了改革,出台了《征信业管理条例》,保障了借款人查看个人信用信息的权利。同时,中国还修订了民事诉讼法典,简化和加快了法院诉讼程序,提高了通过法院执行合同的效率。

  报告还发现,自2005年以来,中国共实施了18项规管改革,使本地企业家做生意更容易。由于这些改革,中国领先东亚太平洋各国缩小了与全球良好实践的距离,并跻身这一时段全球改善力度最大的20个经济体之列。

  世界银行集团《营商环境报告》的主要作者丽塔·拉马略表示:“多年来,各国政府致力于改善营商规管环境和缩小与全球良好实践的差距,迈出了重要的步伐。中国自2005年以来取得的成就非常显著,显示出中国政府为企业家营造更好的营商规管环境的坚定承诺。”

  在报告的营商便捷度年度排名上新加坡高居榜首,其他名列前十的经济体为中国香港、新西兰、美国、丹麦、马来西亚、韩国、格鲁吉亚、挪威和英国。除全球排名外,年度《营商环境报告》还列举出过去一年各项指标改善最大的经济体。今年在这方面排名前十的经济体(以改善程度为序)为乌克兰、卢旺达、俄罗斯、菲律宾、科索沃、吉布提、科特迪瓦、布隆迪、马其顿和危地马拉。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