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联“应急金融”保证支付稳定

2013年10月30日 07: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 原

  在中国银联和相关机构的努力下,截至目前,浙江省余姚市在水灾中受损的POS和ATM机具已基本恢复正常,其中,超过90%的POS和超过80%的ATM机具已经能够正常使用。

  余姚受灾后,中国银联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确保银行卡跨行交易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并启动应急金融服务为灾区群众提供支付便利。

  据了解,灾后当地约有1.5万台POS和近千台ATM机具受损。为此,中国银联从上海、杭州、宁波等地紧急调集一批便民支付设备,同时,协调子公司银联商务等主动询问受灾商户设备损失情况,现场提供设备维修、机具更换等服务,为他们送上移动POS机。此外,还在余姚人流密集、金融需求相对集中的地区设立应急便民支付服务点,为受灾群众提供应急取款、话费充值、信用卡还款、水电费缴纳、跨行转账等便民支付业务,将水灾给当地市民日常支付造成的不便影响降至最低。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