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经济数据如何影响金银走势

2013年10月29日 16: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 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数据:最重要,每个月第一个星期的星期五晚上9:30分左右公布,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是指除农业以外的行业从业人口数,如果非农就业人口上升,说明经济走好(尤其是工业和服务业走势良好)导致从业人口增加,美国经济好,金银下跌;如果非农就业人口下降,说明经济缓慢甚至倒退导致工业和服务业从业人口下降,美国经济不好,金银上升。反面就是美国失业率。

  2. 美国失业率:每个月第一个星期的星期五公布,非农数据公布后就是它公布出来,美国人注册失业的百分比。非农就业人数公布後,就业率通常作为最受关注快照数据反映当前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失业数据洞察一国的生产、消费、收入和消费者信心。失业减少等待于支出增加,因为有越来越多的人拥有工作以及工资来消费。支出增加鼓励经济增长,这可能引发通胀压力;反之,失业水平高表明经济不稳定并且需求减少。总之,美国失业率高,对美国不好,金银涨;美国失业率低,对美国好,金银下跌。

  3. 美国国民生产总值:每个季度公布,国民生产总值(简称GNP)是指一个国家(地区)所有常住机构单位在一定时期内(年或季)收入初次分配的最终成果。它反映一个国家的经济水平。美国国民生产总值好于上一个季度的,利好美元,金银跌;国民生产总值低于上一个季度的,利空美元,金银升。

  4. 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每个月第三周公布,国内生产总值是指在一定时期内(一个季度或一年),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中所生产出的全部最终产品和劳务的价值,常被公认为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它不但可反映一个国家的经济表现,更可以反映一国的国力与财富。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好于上一个季度的,利好美元,金银跌;国内生产总值低于上一个季度的,利空美元,金银升。

  5. 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IP:每个月20-25号前公布,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时30分,十分流行的测算零售商品和服务价格通货膨胀的经济指标。通常情况在一个健康的经济扩张中,提高美元的利率能使美元更具吸引力。如果利率的上升主要来自通货膨胀的上升,它将损害美元。更高的通货膨胀率损害了外国人持有的美元投资的价值,因此CPI的持续上升对美元有负面影响,金银升;消费者物价指数下跌,对美元利好,金银跌。

  6.美国核心消费物价指数:跟消费者物件指数差不多

  7. 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每个月第二周公布,主要的目的在衡量各种商品在不同的生产阶段的价格变化情形。数据如果比上一次高的,利空美元,金银升;数据如果比上一次低的,利好美元,金银跌。

  8.美国个人收入:每个月17-20号前公布,个人收入提升代表经济情况好转或经济景气,美国利好,金银跌;个人收入下降代表经济情况低迷,美国利空,金银升。

  9.美国加息或者降息:加息当然会对货币汇率产生强势的效应,利好美国,金银跌;降息当然会对货币汇率产生弱势的效应,利空美元,金银升。

  10.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每个月的第五个工作日公布)消费者信心指数高,利好美元,金银跌;消费者信心指数跌,利空美元,金银升。

  11. 美国个人消费支出:(17-20号前公布)包括个人购买商品和劳务两方面的支出,是衡量居民消费支出的重要指标。个人消费支出高,利好美元,金银跌;个人消费支出跌,利空美元,金银升。

  12. 美国工业生产指数:(每个月的15号公布)工业生产指数就是用加权算术平均数编制的工业产品实物量指数,是西方国家普遍用来计算和反映工业发展速度的指标,也是景气分析的首选指标。工业生产指数比上一次好的,利好美元,金银跌;工业生产指数比上一次低的,利空美元,金银升。

  13. 美国成屋销售:(每个月的16-19号公布)如果成屋销售降低了,利空美元,金银升;如果成屋销售高了,利好美元,金银跌。

  14.美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制造业在生产、新订单、商品价格、存货、雇员、订单交货、新出口订单和进口等八个范围的状况。采购经理人指数是以百分比来表示,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即当指数高于50%时,被解释为经济扩张的讯号。当指数低于50%,尤其是非常接近40%时,则有经济萧条的忧虑。高于50%,利好美元,金银跌;低于50%,利空美元,金银升。

  15.美国净资本流入:净出口(顺差)就是资本净流出,逆差就是资本净流入。流入多,利好美元,金银跌,流入比上一次少,利空美元,金银升。

  16.美国零售销售:该数据是衡量经济健康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若美国零售数据表现疲软,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再次降息的预期将随之上升,并削弱投资者对美元资产的兴趣,利空美元,金银升;如果美国零售数据表现强势,利好美元,金银跌。

  17.ISM:美国供应管理协会(the 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 , ISM)是全球最大、最权威的采购管理、供应管理、物流管理等领域的专业组织。数据好,利好美元,金银跌;数据降低了,利空美元,金银升。

  18. 美国批发存货:升的,利好美元,金银跌;跌的,利空美元,金银升。

  19. 耐用品定单数:该数据增长,则表示制造业情况有所改善,利好该国货币,金银就跌。反之若降低,则表示制造业出现萎缩,对该国货币利空,金银就升。

  总之,所谓利好利空,是相对上一次数据来进行一个对比的,例如非农就业人口比上个月下降,就是美国的利好,金银会跌的。看数据要看上一次公布的是多少,再看看预测的,然后等数据出来了,再看看是利好还是利空,这样做单就赚钱的机会就大。这些是比较重要的数据,还有一些的其他数据,自己有时间再看看!

  20.EIA原油库存变化:EIA原油库存增加或高于预期值,美元指数会上升,美元对一揽子货币上涨,反之,EIA原油库存减少或低于预期值,美元指数下降,其对一揽子货币下跌.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