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稳健为主 逐步回归蓝筹风格

2013年10月25日 08:16    来源: 广州日报    

  投资国内权益类基金产品

  10月17日~23日,基础市场震荡下行,上证指数下跌0.45%,深证综指下跌0.1%,多数行业板块出现调整。开放式基金净值加权板块平均下跌0.49%。周内基金净值收益随市下滑,偏重价值投资、选股能力较强及持有抗跌行业板块较多的基金收益波动不大。

  海外方面,美欧股指上行。国内方面,统计数据显示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6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同比上涨。房价涨速超预期,或引发新的调控政策。

  国内权益类基金产品方面,我们建议稳健风格为主、主题投资为辅,逐步回归蓝筹风格。从风格角度,重点配置医药、消费为主的稳定增长板块基金;从估值角度,则侧重核心组合在成长股和价值股方面相对均衡的品种。

  截至10月18日,传统封闭式基金平均到期年化收益率7.31%。可考虑隐含到期收益、折价边际优势与管理能力等因素选择。就分级基金而言,建议继续保持稳健态度。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者可逢低布局,适当参与其中杠杆份额。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