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9家公司三季度净利“双倍增”

2013年10月24日 08:21    来源: 滨海时报    

  截至目前,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逾千家上市公司中,按照预告净利中值计算,49家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去年第三季度净利增幅超过100%,且环比今年第二季度净利增幅超过100%。其中,*ST国商、*ST科健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净利均超过10亿元,中兴通讯、中国宝安、长源电力、江南红箭等10家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净利超过1亿元。

  这类单季度净利同比环比均实现翻倍增长的个股,无疑报表显得靓丽,而且不少公司确实在经营上也靓丽不少。如长源电力、赣能股份、晋亿实业等个股,均在经营层面上实现了大的跃进。当然,也有不少个股是由于其他事项导致的净利暴增。如*ST国商是由于会计计量手段变更导致公允价值变动实现的;另外超图软件净利的增长主要是因报告期内出售参股子公司北京国遥新天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股权,导致非经常性收益大增继而实现净利的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