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将核查百度百发理财计划合规性

2013年10月24日 07: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对媒体报道百度百发保本保收益理财计划事宜,证监会23日在其官方微博表示,媒体报道所称百度联合华夏基金推出的理财计划目标年化收益率8%,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证监会注意到百度已就相关报道予以澄清,下一步将根据百度及相关机构报送的书面材料(行情 专区),对该业务合规性予以核查。

  证监会表示,当前,我国已基本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体系。《基金法》规定,公开披露基金信息不得有预测投资业绩、违规承诺收益或者承担损失等行为;《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规定,基金销售机构不得采取抽奖、回扣或者送实物、保险、基金份额等方式销售基金。互联网基金销售业务也应遵守相关规定。

  分析人士认为,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互联网公司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创新的金融理财形态有利于金融机构发展,但是,互联网公司应遵循金融业相关法律法规,不能打“政策擦边球”。

  证监会表示,10月22日,证监会召开领导干部大会,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民主推荐了证监会副主席补充人选。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规定,干部选拔任用必须经过民主推荐。证监会副主席系副部长级干部,其任免由中央决定。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