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将对百度基金产品合规性予以核查

2013年10月23日 13: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 今日午间,证监会通过其官方微博公告称,将对百度与华夏基金即将推出的一款年化收益率达8%的互联网基金产品是否合规进行核查。

  据悉,此前百度宣布将于10月28日开售理财计划“百发”,由百度金融中心、华夏基金联合推出,年化收益率达8%,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全程担保,最低投资门槛仅1元,售后支持快速赎回,即时提现。随后媒体质疑该理财计划年收益8%不符合相关法律要求。

  昨日,百度金融中心负责人对外澄清,并没保证“百发”产品收益率可以实现8%,也没有承诺保本保收益。因为所有投资性理财产品都没有保本保收益一说,不符合金融监管,同时也不符合金融产品本身特性。

  证监会在公告中称,已关注百度“百发”理财计划的相关报道,也注意到百度已就相关报道的澄清,下一步将根据百度及相关机构报送的书面材料,对该业务合规性予以核查。

  另据媒体报道,“百发”计划是一种互联网金融模式的创新,是一项组合形式的理财计划。与华夏基金的合作,只是拉开了百发计划的序幕,后续还会有其他公司和其他类 型的产品上线。

  证监会公告原文: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