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8个交易日12个涨停 妖股!还能再妖些吗!

2013年10月23日 08:44    来源: 长春晚报    

  江苏宏宝8月连拉12个涨停,外高桥9月创下14个涨停板后,牛股的接力棒交到了潜能恒信的手中。21日,潜能恒信再涨停,这也是该股自9月17日以来,18个交易日内创下的第十二个涨停记录。资金的疯狂追捧也让该股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积累了将近3倍的涨幅,堪称最近一个月来A股最耀眼的牛股。不过,分析人士提醒,潜能恒信主要是游资在接力炒作,普通投资者最好回避。

  签下中海油大单 股价涨不停

  周一大盘呈单边上涨态势,创业板更是上涨急先锋,不少个股受到资金追捧,潜能恒信就是其中一员。昨日,从上午10点到收盘,潜能恒信几乎都是封死涨停。包括昨日的涨停在内,潜能恒信从9月17日开始,短短18个交易日创下了12个涨停板,股价也从8.37元涨到了周一收盘的31.9元,一个多月的时间涨幅高达281.12%。

  与中海油的合同,是潜能恒信一个月来,在二级市场股价迅速升温的关键原因。9月16日晚间,潜能恒信发布公告,公司海外全资孙公司智慧石油与中海油总公司签订为期30年的产品分成合同。智慧石油在勘探期7年内享有该区块100%勘探权益并承担全部勘探费用。

  有机构表示,公司的孙公司与中海油签订30年合同,让潜能恒信的业绩有了长期保障,这一项目也让民营油服类公司的独立勘探成为亮点,因此受到市场的瞩目。除了大单提振外,重庆把页岩气产业化列入“十二五”时期新能源发展战略和科技发展规划利好整个页岩气板块,周一海默科技、潜能恒信、宝德股份3只页岩气概念股涨停。

  大单的利好消息刺激下,潜能恒信股价一路走高背后是纷至沓来的游资击鼓传花似的炒作。从9月17日至10月21日,潜能恒信总共上了10多次龙虎榜,这也将其背后的炒作资金暴露无遗。从统计数据看,游资接力炒作痕迹明显。这其中,不乏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等多家著名的涨停板“敢死队”席位。

  不过,即便是大胆的游资,在潜能恒信身上也不敢久留,大多都是今天买明天卖的“散户式”炒作方式。比如海通证券南京广州路营业部 9月25日买入不到500万的筹码,27日卖出了600万元;中信建投重庆涪陵广场路营业部9月30日买入1182万元的筹码,10月8日卖出了1249万元;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10月17日买入 1346万的筹码,次日卖出1365万元。也只有个别艺高胆大的“敢死队”才敢将潜能恒信窝在手里两三天。比如,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10月10日买入不到800万的筹码,等到10月15日卖出时已有1200多万,短短四个交易日获利颇丰。

  公司业绩难以支撑疯涨的股价

  一个月近三倍的涨幅,却难以从潜能恒信业绩上得到有力支撑。

  2012年,公司实现净利润8384.21万元,同比增长8.68%;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3595.76万元,同比增长4.36%,三季报最大预增幅度为20%。

  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目前潜能恒信主要被游资短期炒作,而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与中海油的合同能带来多少实际收益还无法预估。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