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熊猫20周年金银币收藏分析

2013年10月23日 08:18    来源: 金投网    

  熊猫金币三十周年纪念币的发行在市场上受到收藏者的追捧热潮,越来越多的目光凝聚到了熊猫金币身上。熊猫金币以其独有的魅力和艺术欣赏的高度,成为了当前投资者热衷的投资性币种。在市场还没有完全达到饱和的状态下,投资熊猫金币不失为一种理想的投资手段。从整体效益来看,熊猫金币经历了三十年的沉淀与发展,积累起来的财富将是无穷大的,必将以高回报的形式回馈社会和投资者。

  中国人民银行于2012年3月30日发行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及“中国熊猫金币发行三十周年纪念”中文字样,背面图案分别选取了熊猫造型、长城、竹子及发行年份、竹林及倒影、竹子及山石、熊猫卡通造型等设计元素。

  这套纪念币共有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5枚纪念币分别是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1盎司圆形金币纪念币、1/10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5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1/4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5枚纪念币整套价格为111040元。

  2012年是中国熊猫金币发行三十周年纪念,也将是全世界“熊猫金币迷”们的盛大节日。为使广大网友更好地对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纪念币进行鉴赏,中国金币网将陆续编发关于该套金银纪念币的赏析、评论文章,希望能对金银币集藏爱好者有所裨益。今天编发“勇于开拓创新塑造国币品牌——品鉴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纪念币”。

  从熊猫金币的内在潜力来看,熊猫金币具有巨大的优势,无论是艺术载体、收藏价值、投资观念等都折射出熊猫金币自身独有的芬芳,并时刻散发出黄金般闪亮的光点,引领着新的投资时尚。在总体设计上,不仅体现了熊猫主题的延续性,还在设计理念、风格上开创了新的突破;在使用形象元素和设计手法上增加了全新思路,是不可多得的艺术工艺品。成为藏金于民的真实实现,让人感觉踏实、实诚和放心。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