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部分中小盘基金仓位约九成

2013年10月23日 07: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截至22日晚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首批基金三季报亮相。博时、广发、富国、大成和长盛等基金公司披露旗下基金三季报,一些中小盘基金在三季度末仍保持九成左右较高仓位水平。有基金经理表示,电子等行业估值相对较高,需谨慎甄别。四季度,医药(行情 专区)、消费成为基金关注重点。

  对未来宏观经济形势,基金经理认为,从目前时点观察未来宏观经济走势,弱复苏局面将持续。经济向上动力依然不足,加上去年四季度基数偏高,今年四季度同比数据可能不会很好。

  今年以来,业绩领先的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主要受益于成长股上涨。三季度市场走势分化明显,传媒、软件等行业表现抢眼。有基金经理认为,过快增长已超出合理估值。也有基金经理表示,文化软实力是中国梦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存在机会,但目前估值和增速不匹配,当前介入时点的投资风险与收益也不匹配。有基金三季度降低大幅上涨的IT行业配置。

  医药、消费成为多位基金经理四季度共同看好的行业。广发小盘成长基金经理表示,十分看好医药板块,尽管受到政策影响,但长期基本面依然良好。对于地产行业依然看好,目前时点上获绝对收益概率很大。从长期看,大众消费品公司值得重点关注。博时主题行业基金经理表示,三季度已增加医药行业中低估值公司比例。

  国投瑞银新兴产业基金经理表示,四季度将坚定持有安防、先进电子制造、医药、品牌消费等部分业绩可靠的优质公司。

  国泰中小盘成长基金经理指出,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经济结构转型正自发进行,消费在经济中的重要性会越来越高。随着移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逐渐融入生活,使社会效率得到一定提高,也推动很多传统行业变革。未来一段时间内结构性行情仍将存在,继续重点配置符合经济转型、技术创新、品牌消费等方向与行业。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