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润医药董事长李福祚称 香港上市尚无明确时间表

2013年10月23日 07:2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华润医药集团香港上市尚无明确的时间表。”华润医药集团董事长李福祚22日在华润医药北京产业园奠基仪式上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华润医药上市需要满足两个条件。

  当日,华润医药北京产业园在北京大兴区举行奠基仪式,园区功能定位为创新研发、高端制造基地和开放合作平台。据悉,该产业园总投资预计可达148亿元,预计实现工业产值达203亿元。2012年,华润医药集团实现营业额986亿港元,经营利润61.5亿港元。

  李福祚指出,两个条件分别为:一是满足医药行业发展的需要;二是把握上市时机,是否在窗口期、发展过程中竞争格局达到什么阶段。“不会简单地为上市而上市。”

  2010年7月,华润医药启动业务整合和并购重组,近三年共进行内部业务整合11起,外部并购27起,对外投资金额131亿元。

  但华润三九最近的资产重组不太顺利。李福祚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称:“华润三九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不是失败,而是对机会的把握。华润医药不会随意将资产推向市场,必须遵循科学的态度。”               (曾亮亮 吴黎华)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