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RQFII试点拓展至新加坡

2013年10月23日 07:12    来源: 北京日报     杨汛

  中国人民银行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22日发布公告称,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范围拓展到新加坡,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约合82.1亿美元),同时宣布在条件成熟时,将试点开展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投资新加坡市场。

  中新双方还将进一步推进双边金融合作,除RQFII试点外,在两国银行间外汇市场还将推出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中方也支持苏州工业园和天津生态城开展与新加坡之间的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同时,中新双方将进一步深化银行业合作,加强监管合作与交流,加深对国际金融监管改革等共同关心问题的认识,深化在国际金融监管规则制定方面的协调与配合。

  此外,中新双方将加强在期货及衍生产品市场发展和监管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支持两国交易所加强交流合作,双方将建立工作机制,推动中国企业在新加坡直接上市。

  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中新金融合作动作不断。去年10月,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和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获得新加坡金管局颁发的特许全面银行牌照;今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担任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成为首个在中国以外指定的人民币清算行;3月,中国人民银行与新加坡金管局续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由原来的1500亿元人民币增至3000亿元人民币。

  新加坡金管局助理局长梁新松此前透露,新加坡人民币存款额较去年年底增长40%,截至今年7月底,新加坡人民币存款总额超过140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