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肖雷:10月22日主力品种分析

2013年10月22日 08: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分析:周一国际商品市场涨跌不一,市场关注明天将公布的9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与企业财报。

  美国劳工部将在明天公布9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这份数据本应在10月4日公布,但因联邦政府部分关门16天未能及时面世。根据彭博社调查的93位经济学家预期中值,美国9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6.9万人。

  随着美国主权违约风险减小,今年金融市场的资金额进出速度变得更快,成为一个利好讯号。

  经济数据面,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周一宣布,受到价格与抵押贷款利率上涨影响,美国9月份的二手房销售量下降1.9%,年化数字降至529万幢。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一称,美联储能够在12月开始缩减每月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项目,但在采取行动前需要看到数个好的经济报告。

  埃文斯排除了美联储10月采取行动的可能,他称,考虑到联邦政府关门导致缺乏经济数据,10月很难做出决定。

  在被CNBC问及12月会议是否会缩减QE时,埃文斯称:“我认为我们需要数个好的就业报告,以及GDP增长提速的报告,这也许需要数月时间。”他称美联储12月或对财政政策没有信心,考虑到明年1月政治僵局或再现以及预算截止日期来临,2月债务上限到来。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小幅上涨0.1%,报每盎司1315.80美元,交易商正在等待定于本周发布的一系列公司财报和经济数据报告;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1.6%,报每桶99.22美元,主要由于据美国政府公布的报告显示,该国上上周的原油库存增幅远超分析师此前预期。

  技术分析:上日国内商品除螺纹、塑料、TA小幅下挫外大部分上扬,棕榈油涨幅2.84%依然属于最强品种领涨期市。具体看金属化工强弱分化走势各异,沪铜、沪胶、焦炭维持水平方向的窄幅盘整,MACD也处于0轴这条多空分界线上方分明属于强势休整形态,而螺纹、TA处于向前低点靠拢的过程但空间不大跌幅受限,强弱之势立马可辨,交易者对做多品种的选择应有所侧重。特别是次主力合约1405沪胶在形成大双底支撑上行至21500的颈线遇阻后,目前已维持近两个月的横向延伸,这种行情盘整时间越长、振幅越小一旦突破趋势行走的就会越猛烈,所以激进者可以平台下沿为防线多单耐心持有,而稳健者可静待突破,毕竟还要几次折返、何时突破只有上帝知道;至于贵金属黄金白银目前均处于弱势下行的休整格局,在多次下探前低点253、4250未能击穿后这个平台下沿即确认成立,这样就形成266.5-253、4550-4250折返式的盘整区间,所以短期会是向平台上沿靠拢的过程应该按短多长空思路对待。

  农产品方面豆油、棕榈表现依然强劲,上日在截稿后外盘油脂继续飙升以致豆油、棕榈均高开越过前高点7004和8月底行情转折点6080,这种突破跳空注定会高开高走从而打开新的上行空间;而豆粕、菜粕在先后调整至平台下沿受支撑也已恢复上行,以近半年每次调整至平台下沿走势较为胶着来看这个支撑位附近还要反复,多单耐心持有即可;白糖在调整几日均收盘在5172的同低点附近出现企稳信号后,上日高开下探至周五开盘价5203即受支撑恢复上行。以历经五个月构筑的头肩底形态的时间、宽度来看,次主力合约1405白糖目标价位应该是1-3月份的平台上沿5700一线。

  股指目前处于呈现锯齿状的45度角上涨形态,上方高点与下方低点这两条相平行的连线构成目前的上升通道,这种上涨趋势走势比较反复但真实可靠。在连续调整到达前高点2400受到支撑上日终于大涨,目标应是上行通道上沿一线。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