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情绪谨慎 天通银处于十字路口

2013年10月21日 12:59    来源: 金投网    

  经历因美国债务上限结束而激发的大涨之后,上周五多数风险资产呈现技术性修正而窄幅波动。天通银全天基本被10及135日均线禁锢。

  上周五市场交投索引较少,未能激励多空兴趣。不过,亚洲早市中国公布的2013年三季度 GDP同比增速反弹至7.8%、与此前市场预期中值一致,对白银有所提振,因世界引擎之一的经济向好将刺激白银工业需求的增长。

  而随着美国时局的稳定,市场焦点再度回归至美联储的证词议题之上。19日,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9月推迟缩减第三轮量化宽松举措是不错的决定,且之后尚未看到令他满意的数据。表明美联储内部对于削减QE的紧迫性正逐渐降低。而此前该国有关债务上限的争论及政府关门事件,无疑进一步延后了货币政策收缩的时间表,从而令贵金属多头有所行动。

  机构方面,截至10月17日,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持仓量维持连续2个交易日持平于10391.35吨不变;而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黄金ETF持仓量则再度减少3.30公吨至882.23公吨。上述数据正说明主力机构尚在犹豫期间中。

  天通银价格大涨之后紧接着收一根小“十字星”,其出现在银价整体刚刚突破8月28日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之际,加之顺势指标CCI及RSI均持平于0轴附近,暗示白银正处于“十字街口”,其能否进一步走强,可能还需明日非农的指引。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