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名人爱买保险“身体部位险”

2013年10月21日 09:1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近年来,随着人们风险意识的不断提高,各大险企推出了层出不穷的保险产品。除了普通大众之外,各路名人掀起了一股投保热。只要是有知名度的演艺圈明星、社会名流、职业运动明星等,都可以为自己的“重点部位”投保,而参与了“重点部位”投保的名人们,投保的部位也是五花八门,让人直呼想不到。

  让人眼花缭乱的明星保险

  刘德华的“飞天”保费近亿元。据悉,刘德华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办的一次个唱中,华仔公司为他以及整个演唱会购买了近亿元的保险。

  气质独特的秦海璐有一双迷人的单眼皮,因此不惜花大价钱为她的单眼皮投保,据了解,秦海璐单眼皮的保额高达2600万人民币。

  金城武为脸蛋买天价保险。金城武曾以8位数连任某化妆品牌代言人,广告商他买下2500万人民币的保险。

  而在国外名人中,为自己身体部位投高额保险的消息也是屡见不鲜。美国歌星约翰.丹华与保险公司签订了保额1000万美元的防止秀发脱落的保险合同,每年缴纳保费高达19万美元;“踢踏舞王”麦克·佛莱利为自己的双腿投保4000万美元,被收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好莱坞影星茱莉亚·罗伯茨为自己的微笑投保3000万美元;而美国流行女歌手詹妮弗·洛佩兹更是为自己的身体投保10亿美元,其中包括足4亿美元、胸2亿美元、臀2亿美元、头发5000万美元。

  看到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明星险,是否让人觉得不可思议?有专家表示,明星们的行为往往会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不仅是在吃穿玩乐上,在投资理财上的影响也不容忽视。名人投保的现象会带动民众买保险的热情。

  名人保险应从保障本质出发

  各路名人纷纷出招为自己身体部位投保,如此高额的保险为何这么受到名人追捧呢?“名人购买这些高额险种是为了规避风险,相比其他行业,演艺圈是特殊行业,而他们的某个部位可能成为其成名的重要原因,为了起到保护自身的作用,相比他人,会购买更高保额的保险产品,”保险专业人士唐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名人保险的保障内容没有任何限制,只要被保险人认为自己“最值钱的身体部位”,都可以在特定时间内投保。“由于‘名人险’保额巨大,因此必须找再保险公司承保,其中的保费也是比较贵的,目前国内各大寿险公司还没有标准化这种‘身体部位险’,即使有些名人可以为自己投保该险种,也要有保险公司为其量身订做,是具有临时性的,”唐先生表示,由于“名人险”比较特殊,因此不针对普通非公众人物销售。

  但唐先生认为,名人购买该类保险更多的是为了保全资产,“买保险当然应以保障为目的,如养老、医疗和意外伤害险,然后不同收入人群其侧重点不同,低收入人群买的是保障,中等收入人群为的是理财,高收入人群更多的是为了保全资产。”

  而在商业巨头李嘉诚眼中,保险更多的是为了保障家庭生活,“别人都说我很富有,拥有很多的财富。其实,真正属于我个人的财富是给自己和亲人买了充足的人寿保险。”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