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年金银币大规格品种可适当关注

2013年10月18日 07:47    来源: 中国金币收藏网    

  2013北京钱币博览会之后,2013马年生肖币就陆续在京沪钱币市场面市了。与往年相比,马年生肖金银币的设计风格基本不变,但在规格上新增了2公斤金币,总体来看,2014马年生肖的发行规模与2013蛇年生肖币基本保持一致。

  生肖项目是广受集藏者喜爱的传统固定项目,多年来一直受到市场的欢迎。该项目部分品种规格和发行量虽多次调整,但仍供不应求,特别是大规格金银币供给缺口较大。

  随着首轮公斤生肖银币发行完毕,从马年开始,新的一轮1公斤生肖银币又开始启动。由于首轮公斤生肖银币产生的市场效应,预计2014年公斤银马将会受到关注,但为满足市场需求,这轮公斤生肖银币的发行量已从3800枚增加到了1万枚,市场增值效应将会有所减弱。

  从2007年开始的新一轮1公斤梅花形金币刚发行半轮(六年),目前发行量偏小,且主要供应国际市场,国内市场对大规格需求强烈,为既满足市场需求,又避免与现有规格重复,增加一枚,马年2公斤圆形金币,最大发行量100枚,主要满足国内市场需求。

  物以稀为贵,公斤生肖金币发行量稀少,因此普遍收藏价值较高,作为首枚2公斤生肖金币,2公斤马比无疑具有龙头市场地位,建议金银币集藏爱好者可长线进行关注。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