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核准 光大银行发行不超120亿股H股

2013年10月17日 07:43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晚间,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发行不超过120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含超额配售15亿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本次发行后,公司可到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

  公告称,本次发行上市尚需取得香港联交所的最终批准。“本公司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并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据悉,这已是光大银行第三度冲刺H股上市,募集资金规模很可能大于此前的20亿美元。今年中报显示,该行按照《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计算的本集团资本充足率为 9.67%,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及一级资本充足率为7.77%。

    相关阅读:

    光大银行或成港股今年最大IPO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