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金贵金属:美债务谈判一波三折 天通银今日将小涨

2013年10月16日 13:36    来源: 汇金网    

  基本面

  周二,天通银开盘于4205,最低4049,最高4249,收盘于4215。

  昨日公布的数据方面,德国 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52.8,高于预期49.6,创下2010年4月以来最高值,这表明市场对未来德国经济增长的信心进一步增强。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59.1,略高于前值58.6。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1.52,低于前值7.00。

  在欧洲债务危机过去整整4个年头之后,近日欧元集团财长会议表示爱尔兰可能最快在下月重返金融市场融资,该国将有能力在没有后续信贷额度支撑的条件下自筹资金。另外,西班牙已无需额外的支持。年底前欧元集团将决定如何填补希腊的财政漏洞。

  距离17日美国债务上限还有不到2天,但美国两党依然纠缠不清,目前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进展。参议院领导人已经接近达成避免政府违约并且重开政府的协议。博纳提出的这项方案可以让美国政府开门至12月15日,并提升债务上限至2014年2月7日,但会迫使从总统到国会工作人员的所有人缴纳更多医疗保险费用。博纳方案在参议院方案基础上添加了推迟征收医疗设备税和取消对国会、政府成员医保补贴的附加条件。众议院取消周二对博纳提出的法案进行表决,意味着美国政府只剩一天时间,来避免违约。周四,美国政府将触及债务上限,如果债务上限得不到提升,将发生技术性违约。

  惠誉国际评级周二将美国AAA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惠誉表示,若美国政府未能偿付美国国债利息或本金,该机构可能将美国发行人信用评级下调至局部违约,还将把受影响国债评级从AAA下调至B+。如果评级正式下调,那么对美元将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技术面

天通银1小时图

  天通银1小时图

  天通银操作建议

  盘面解读:天通银昨日低开高走,最低至4049,已经打破前一波下跌的低点,笔者认为,近日还将会再次试探4050附近的支撑,如果能够有效企稳,那么W形态初步形成,新一波涨势即将启动。从1小时线来看,天通银暂时企稳于布林带中轨上方,下方4160附近将是今日关注的第一支撑位,上方关注的第一阻力位是4220一线,今日操作上建议逢低做多。

  阻力位:4220 4250 4300支撑位:4160 4120 4070

黄金4小时图

  黄金4小时图

  黄金操作建议

  盘面解读:黄金昨日一路下探,最低至1251。黄金现企稳于10日均线及20日均线上方,在布林带中轨一线盘整,若能有效站稳布林带中轨上方,还将有一波涨势,否则,还是有下行可能。

  阻力位:1283 1290 1296支撑位:1273 1268 1261

  友情提示:请投资者警惕风险事件的指引,做单严设止损止盈。

  消息面

  16:00 意大利8月贸易帐

  17:00 欧元区8月贸易帐

  17:00 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