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安国际被举报网络诈骗 跨省案件侦查难度大

2013年10月14日 06: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新安国际投资网络推广的新闻图片

新安国际支付宝专用充值账号信息

  ["警惕理财钓鱼网站"系列报道]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4日讯(“民生说道”记者 郭晓伟) 近日,来自全国不同省份的多名投资者分别向中国经济网和360投诉,一个名为新安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安国际)存在严重诈骗行为。深圳的龚先生称,自己在新安国际投资月余,现在却发现网站相关信息全部消失。深圳的杨女士,先后在新安国际投资28万余元,想退出资金被网站拒绝,报警后网站也随即消失。

  目前,多名投资者已报警,多地警方均称跨区域网络犯罪侦查起来比较麻烦。

  据统计,仅8月18日至9月9日,来自广东、广西、北京、上海等25个省和直辖市的近400名投资者共向指定账户汇入约127万元,单笔汇款金额从1000至50000元不等。

  新安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自称“目前在线投资领域排名第一,成立于2004年10月21日,注册资本金12亿港币”。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在香港公司注册处官方网站,并无该公司任何注册信息,对方客服热线4006933890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投资1000元日返10元 两个周期后网站消失

  8月20日,深圳的龚先生在网上看到新安国际的理财广告。“对方的广告做的很有吸引力,当日投资、次日分红、月入十万不是梦这类的广告词到处都是。我当时也没在意,那天仔细研究了一下觉得还可以,于是就决定投资。”龚先生称。

  龚先生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当天我就在他们的网站上开了账户,投资了1000元。他们的政策是,开通账户立刻送20元。投资的最低门槛是1000元,项目的返利为每天1%。”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龚先生账户每天都会按时收到当日分红,即10元。8月28日结算结束,8天的红利加上之前网站赠送的20元,龚先生的收益正好是100元。对于这个结果,龚先生还是比较满意,投资也正常进入下一个结算周期。

  9月12日凌晨1点钟左右,在家上网的龚先生发现新安国际的官方网站无法登陆。在网上和新安国际客服取得联系之后,对方称网站正在维护,不久就会开通。

  9月13日,龚先生再一次联系到新安国际客服,对方改口称网站受到攻击,正在维护中。当天下午3点之后,新安国际的客服失去了联系,该公司的 400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截至目前,该网站处于关停状态,新安国际方面始终没有消息,龚先生的投资更是毫无踪影。

  先后汇入28万 投资成了花钱买教训

  同样,今年8月份,深圳宝安区的杨女士在网上也看到了新安国际的广告。

  在注册开通账户后,杨女士首批向对方账户转入50000元。“他们的理财收益还是比较可观的,就拿50000的理财项目来讲,每天返利600元。前几天,账户里也确实每天都会定时收到分红。”杨女士说。

  杨女士表示,“在那之后,我觉得这个理财还比较靠谱。于是,就把自己股市里的钱也进行了套现,不断地汇入了对方账户,前后大概28万,具体汇款日期我也记不清楚了。”

  据知情人士透漏的汇款信息表显示,杨女士分别于8月19日、8月20日(汇款两次)、8月26日和9月3日向对方汇入50000元,共计25万元。

  9月初,杨女士和新安国际客服取得联系后,表示想把账户里的钱取出来,做些别的投资项目,这一要求被对方拒绝,此时杨女士才感觉上当了。

  9月9日,杨女士来到深圳市宝安区所属派出所报警,当时警方没有受理。

  9月10日,杨女士拨通了110进行报警,110工作人员称会通知当地派出所进行立案。4天之后,杨女士收到当地派出所立案的回执。

  杨女士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报完警之后,新安国际的网页还能打开。收到立案回执后,这个网站就再也打不开了。刚开始,客服说是系统出了问题,正在维护,到了后来客服也联系不上,就更别说账户里的钱了。如果警方早点立案的话,说不定还能找到。现在这的不知道去哪里找回这笔钱,没想到,投资理财却成了花钱买教训。”

  被骗23800元 投资者报警提出质疑

  重庆的刘女士也遭遇了新安国际的骗局。

  8月15日,刘女士看到新安国际的理财广告,在网上查询过后,没有发现该公司有明显漏洞,于是便注册了账号进行投资,当天即投入了3000元。连续三天,刘女士发现自己的账户都有收益。8月18日,刘女士再次投入10000元。9月2日,刘女士再次投入10000元进行中长期投资。

  9月3日,刘女士把账户里面的钱集中进行投资,共向新安国际投了23800元。

  9月9日晚,刘女士发现新安国际的页面打不开了。联系到客服之后,对方称网站被黑客攻击,网上数据丢失。后来,刘女士发现情况不对,便去当地派出所进行报案。

  在派出所,警方接受刘女士提供的材料并立案,但是警方表示由于是多地分散作案,警力有限,侦查起来有些难度。此外,刘女士从事警察职业的朋友也称,这种事情办起来比较棘手。

  对此,刘女士提出质疑。“首先,对方支付宝账户为实名注册。警方介入,找出对方并不困难。其次,新安国际的网络备案可查,用360照妖镜鉴别之后,对方的备案号一目了然,这个也没什么难度。再者,400客服电话的注册办理,也需要一定的手续和证件,应该也能查出来。”

  刘女士还称,“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起来,不要骗子逍遥法玩,让我们的血汗钱白白流失。”

  涉案金额恐超千万 被骗投资者覆盖25省市

  新安国际骗局败露之后,全国各地受骗的理财者通过网络的方式进行了沟通,希望能够靠集体的力量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江苏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有投资者在新安国际运营的时候就发现了问题,并一直留意这家公司。在新安国际官方网站不能登录时,对方便请朋友通过电脑技术进入了新安国际的网站后台,获得了一部分新安国际诈骗的证据。”

  材料显示,8月18日至9月9日短短22天,共有384人次给对方账户汇款,单笔款项以1000元居多,其中单笔款项达50000元的有数十笔。投资者曾先生做了一个预算,“初步统计了这几张表的数值,应该是127万。我们手中的资料仅仅是这几天的,加上新安国际前几年的投资者,金额是应该会上千万。”

  此外,被骗投资者遍布全国25个省份和直辖市,包括北京、上海、河北、安徽、天津、四川、湖南、湖北、江西、安徽等地,其中广东深圳市和广西两地投资者受骗居多。

  无任何有效信息的新安国际

  据相关信息显示,新安国际外文名称为SUN ON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LIMITED,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大型国际投资公司,公司成立于2004年10月21日,注册资本金12亿港币,香港工商局注册编号0929336。

  在香港公司注册处官方网站,记者查询后,并未发现该公司的任何注册信息。

  此外,该公司宣称,积聚香港资本市场和金融市场的行业经验、企业信誉和管理能力等多重优势,并深度结合内地市场的特征,积极拓展创业投资、项目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等基基金业务,以专业的实力和职业的使命感,为投资者进行资本增值服务,为企业进行优质资金的注入和增值业务的提供,并积极参与政府主导的、国有的大型建设项目、工程项目等。

  在介绍中,新安国际未提及任何实体项目。记者查询后还发现,在国内各大信息发布平台,没有关于新安国际的有效信息。

  目前,所谓的新安国际理财的官方网站依然无法打开,新安国际客服热线4006933890也一直处于无人接通状态。

  中国经济网编后按 在互联网金融的大幌子下,以理财为名义的钓鱼网站正成为不法分子诈骗钱财的新手段,时有投资者上当受骗,为提示广大网友提高警惕,中国经济网与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合作,推出"警惕理财钓鱼网站"系列报道。欢迎广大网友向我们提供线索,方便的话请留下联系方式。中国经济网联系人:郭晓伟 邮箱:guoxw@mail.ce.cn,360联系人:裴智勇 邮箱:peizhiyong@360.cn

    相关阅读:

    上海盈丰投资被指诈骗 已注销企业频换马甲钓鱼

    网友误入投资理财陷阱 理财钓鱼网站钓完"鱼"就蒸发

    歌沃投资理财网涉钓鱼骗局 银川投资客5万打水漂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