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2013年10月11日 15:3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天喻信息(300205):高成长持续,新增长点涌现

  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750~7050万元,同比增长563%~592%。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归属净利润区间为4063~4363万元,同比增长535%~582%。第三季度单季净利润超过了去年全年的净利润,也超出了市场的预期。

  安信点评:

  受益于国内金融IC卡市场的高速增长以及领先的市场份额,天喻信息三季度业绩持续高增长,单季度业绩创新高。高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在于金融IC卡出货量的持续提升,目前公司的双界面金融IC卡的产能达到了1000万张/月,后续还会继续扩充产能以满足工行、建行、农行等大客户的需求,金融IC卡业务将保证近三年业绩高增长。

  除了金融IC卡以外,移动支付、支付服务以及移动互联网布局将给公司打开更大的空间。公司已经成为中国移动移动支付SIM卡的主力供应商,在试点中的份额在40%以上,2014年将迎来NFC大规模推广的机遇;专注于支付服务的“慧支付”也已经在行业中进行推广;“无线城市”与国家云教育平台的搭建与运营支撑将给公司带来较大的弹性,随着合作运营模式的逐步清晰,公司的价值将更加突出。

  投资建议:

  经过多年硬件、软件、服务的战略布局,天喻信息不再只是单纯意义上的卡商,已经逐步转型为专注于支付服务和移动互联的平台商,未来成长空间广阔。我们上调了公司的盈利预测,13年和14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30%和82%,对应EPS分别为0.6元和1.1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上调至38元。安信证券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