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外资本接连“抄底”酒业

2013年10月11日 08:22    来源: 广州日报     刘俊

  随着白酒业“过冬”,刚刚在武汉举行的“糖酒会”上人气较以往下降,但是仍然难阻业外资本进军酒业。记者获悉,主营房地产、包装纸贸易的广东星达集团宣布进入养生酒产业,而此前娃哈哈才被证实要涉足白酒业。

  据介绍,广东星达集团推出的是养生洋酒。2012年,国内的保健酒市场规模据估计约130亿元,总销量超出100万吨,保健酒行业正以年均30%的增速高速发展。广东朝朝向上酒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麦何晖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产品已经实现了6000多万元的销售额。

  事实上,娃哈哈也在9月落实要进军白酒业,目前正着手在贵州仁怀市和当地酒企洽谈,预计由该集团包装的品牌酒将于11月份上市。

  酒业资深营销专家铁犁告诉记者,包括娃哈哈在内这些拥有大量资金的业外资本正是冲着酒业的产业调整来的,它们的加入可以为行业注入新的增长动力,也可以改善投资者的财务报表。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