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纪念金币长出红斑 泉州收藏者状告银行

2013年10月10日 09:21    来源: 东南网    

  作为保值、增值的一套纪念金币,竟然长起了红斑。收藏者王老师将中国银行告上法庭。

  日前,法院一审判决:这套金币原价退还,但王老师的损失补偿请求不予支持。王老师对判决结果不服,向泉州市中院提起上诉,目前法院已经立案。

  2008年3月,王老师花了28600元收藏了中国银行泉州分行的一套千足金“运动福娃”金币,连包装盒上的塑封都没拆过。没想到2011年11月,她发现这些金币开始长红斑,而且几乎每块都长,越长越大。

  2011年11月间,她拿去给银行看,银行工作人员承认金币有问题,表示要向上级汇报请示。几个月过去了,上级最终答复说,可以原价返还给中国银行。可王老师不满意这一赔偿方案。她说,2008年购买金币时金价是227元/克,2011年底已经涨到330元/克,一克差价110元左右。

  2012年3月,王老师向泉州丰泽区法院起诉了中国银行。

  银行辩称,案件已超过诉讼时效。再说银行是代销人,即使有质量问题也应由珠宝制造商承担责任。

  而珠宝制造商称:“金币生红斑是正常现象,在收藏界这种藏品可列为上品或中品。”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