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城基金:利率债存波段机会

2013年10月10日 07: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综合近期宏观面和资金面因素分析,长城基金认为,利率债在节后可能有小波段机会,原因有:第一,当前利率债收益率处于历史高位,能够覆盖商业银行尤其是四大行的全部存量负债成本,也能够覆盖银行增量资金的预期收益率成本要求,对于配置机构具有较强吸引力。第二,四季度流动性将明显改善。9月、11月、12月均是财政存款例行投放的月份,近3年平均规模分别达到3500亿、2400亿和11200亿元左右。QE退出节奏低于市场预期,新增外汇占款逐步改善,带来银行间资金面回暖。第三,银行调整资产负债尤其是同业业务结构趋于结束,债券配置需求逐步增大。信用债方面,三季度除低评级产业债信用利差有所扩大外,目前高等级信用债和城投债信用利差均处于历史低位,在信用基本面继续恶化以及地方债务审计结果即将披露的背景下,利差缺乏进一步走低的基础,因此信用债以配置为主,推荐中高等级,久期中性。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