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实物黄金市场方兴未艾 金币投资前景向好

2013年10月08日 07:46    来源: 金投网    

  近年来,股市低迷难懂、楼市调控持续、银行存款利息所得远远赶不上同期通货膨胀……面对复杂的投资市场形式,实物黄金作为一种硬通货无疑具有很强的保值、增值作用。目前,实物黄金市场方兴未艾。在此环境下,黄金制品—金币作为较为保值的投资品种,也备受投资者的青睐。

  日前,记者专程来到中国金币青岛总经销—山东万格实业有限公司,了解贵金属纪念币的相关知识及目前投资市场现状。

  据了解,贵金属纪念币由人民银行每年限量发行,尤其是熊猫系列金银币,成了投资者追逐的对象。现在,越来越多的大众投资者,加入到了这个“追逐”的队伍。

  就以金币而言,其通常为圆形,用黄金制作而成的世界主要国家通用的流通货币。据了解,黄金在人类历史上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是很多国家的官方货币。在现代一般为私有的收藏品,是一种纪念价值相当高的纪念物。

  同为实物黄金,黄金纪念币的流动性则强于各种金条与金章。记者从宁夏路万格金币了解到,门店都有“代售服务”或“回收服务”,而且价格不跟黄金价格直接挂钩,采用的是“市场价”。

  据山东万格运营部经理、黄金投资中级分析师于曜介绍,这个“市场价”由国内一些比较知名的钱币市场,根据供需变化而产生,是一个很透明的价格。“从投资的角度来说,我们认为黄金纪念币的市场前景比黄金实物金条更好。”

  据于曜表示:同样规格的金条和金币,原始销售价相差无几,但经过一段时间之后,纪念币的升值空间会更大。

  于曜举例说,1998年发行的熊猫纪念金币,一套共1.9盎司,目前的市场交易价格达到了11万元左右,而如果当时购买的是1.9盎司的黄金,现在价值只有16000元左右。

  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参与以“升值”为目的的金币投资。据了解,在欧洲、美洲的一些国家,有10%的人参与钱币市场;而国内现在邮票市场的参与者有2800多万人,钱币市场只有不足30万人,在发达国家,钱币投资的参与者甚至超过了邮票投资者。

  此外,据了解,这几年,金币参与人数增长很快。相关数据统计,2010年年初,我国专业的钱币投资者人数约3万人,2011年年底超过了20万人,两年时间增幅超过500%。山东万格实业有限公司目前在我市的客户数量已经超过了2000人,都是近两年内发展起来的。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