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首饰销售今年料首破千亿港元

2013年09月30日 14:32    来源: 国际在线    

  内地开放赴港自由行今年满10年。香港金饰业受惠于内地游客,今年头7个月的销售额已突破700亿港元,有学者预料数字今年有望首破千亿港元。

  内地在2003年为挽救香港经济而开放自由行游客来港,至今内地49个城市的居民可申请以个人游身分来港旅游。2004年访港自由行游客为426万人次,到2012年上升了4.4倍,达到2314万人次。而今年头7个月,已有近1516万人次访港,比去年同期增加21.7%。

  内地自由行游客爱来香港买金品,金铺也因此在港遍地开花。以铜锣湾区为例,四大金饰店周大福、周生生、六福及谢瑞麟,开设了共25家分店。在这里每走半分钟至两分钟左右,必定可见以上品牌金铺。周大福发言人称,光顾其店的香港本地顾客和内地游客约各占一半,因为本港金品货质量优、选择多及价钱合理,才吸引游客选购。

  金铺成行成市,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零售数据自然向好,2003至2012年累积增长3.8倍,去年相关货值已高达962.1亿港元,而今年头7个月货值更高达732.5亿港元。

  恒生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苏伟文预料今年香港金饰零售好势头会持续,加上大量游客会于十一黄金周涌入香港消费,相信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销售货值今年将首次突破千亿港元大关。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