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假期效应再现 继续关注国债逆回购

2013年09月30日 08:11    来源: 兰州晚报    

  上周,假期效应再现,股指呈现阴跌态势。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报2160.03点,涨0.2%,成交978.1亿,深成指报8472.29点,涨0.39%,成交977.3亿。

  华龙证券兰州合水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狄红梅表示,陆家嘴、外高桥等上海自贸区概念上周初冲高后,上周四、五出现大幅回落,龙头外高桥仅一个月时间涨幅高达300%,此热点板块如此疯狂的炒作,一定程度上也消耗了市场大量的做多动能。上周后半周盘中已现多次跳水行情,涨停家数也较前几日有所萎缩。另外,创业板指上周再次刷出历史新高,其估值风险进一步提高,故此不得不谨慎市场回调风险。再加之十一长假,未来一周在国内连续休市的情况下,10月初的宏观数据公布、IPO是否重启以及美联储QE是否退出,都将对市场产生一定影响。对此投资者关注国债逆回购,上周五,上海一天的国债逆回购最高年化收益率达57%,创历年来的新高,也显示出市场资金面仍较紧张,也制约了大盘上涨的空间。因此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适当控制仓位,继续关注国债逆回购等固定收益类品种。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