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庆游价格“涨成一片”

2013年09月29日 14:35    来源: 今晚报    

  国庆黄金周出游进入倒计时,记者昨天了解到,截至目前,出境游以及国内长线预订已经收官,跟团游价格普遍上涨。

  今年“十一”新旅游法正式实施,业内人士表示,这在促使旅游机构行程设计、出游服务更加规范的同时,也带来了出游价格的大幅上涨。此外,再加上国庆黄金周的叠加效应,今年国庆跟团游的报价涨幅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涨幅在20%至30%之间,与日常价格相比上涨幅度在50%以上,部分热门线路涨幅高达100%。澳新、泰国、美国、欧洲、韩国方向位列出境涨幅榜前五。海岛类的泰国普吉岛方向国庆团期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2000至3000元不等;而泰国方向热门线路则“膨胀”到了1万元左右。出境长线方面,欧洲方向线路价格同比上涨约2000至3000元;美洲方向线路价格,按照行程调整和服务内容的提升不同,同比上涨的价格区间在500元至5000元不等。

  国内游方面,云南、广西、四川、福建、海南等热门方向涨幅同样不容小觑,以天津出发的“厦门-鼓浪屿双飞4日游”线路为例,该线路日常价格在3100元左右,国庆期间涨至3800元左右,涨幅在22.6%。

  又讯 (记者吴薇 通讯员孙莉) 今天上午,在银河国际购物中心启动的《旅游法》宣传咨询周活动暨“十一黄金周旅游维权宣传咨询服务日”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我国首部《旅游法》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消息引起了普遍关注,市旅游局针对百姓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现场答疑解惑,面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对旅游者权利义务和维权知识进行宣传。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